文手.章娘.欧美.古风.欢迎来主页:)
72 6

长相守[6]

斜阳草树,寻常巷陌

                         ——长相守

[1] [2] [3] [4] [5]

 

P2.2

 
 

   游

   历

 
 

        七色佛光透过云雾在众人面前晕染开,普照众人普度众生。

 
 

        蔺晨搂着梅长苏静静的祈福,回想着初遇林殊时的模样。是了,他其实是认识林殊的。只不过看不清面容,不曾听过声音罢了。但是那种深含恨意的,时不时有种锐气刺人但细看又氤氲着浓浓的哀伤甚至脆弱。这般眼神,世间也仅此他一人吧。要是让蔺晨形容,那就是一匹小狼,有着锋利的獠牙和令人胆寒的气魄。当时在他身边照顾可不似这般无趣。想到这儿蔺晨忍不住轻骂一句,小白眼儿狼。那时的林殊时常发呆,脸皮儿也薄。即使有着白毛覆着也能看出脸红来。蔺晨不免总是逗他。一开始林殊还端着架子毕竟是恩人。久而久之两人也熟络起来。蔺晨看着他一点一点收敛锋芒,生生的从狼变成了狐狸。不过蔺晨到不怎么在意。狐狸就狐狸吧,再说这是他蔺晨救回来的狐狸。只是后来这只狐狸在他面前越发的嚣张,时不时的还总是亮出他隐藏的小尖牙吓唬他。偏偏又是体弱欺负不得,让蔺晨一度气愤不已。直到梅长苏要去江左的前两天少阁主才消了气。

    

     "你后天当真要走?"

     "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打算和我说话了。"梅长苏淡然的品着香茗。

       蔺晨对着梅长苏这幅样子恨的牙痒痒。一甩袖子又作势要走。

        "等我去了江左,你怕是不能在像这般不务正业了。偌大一个琅琊阁,老阁主走了你又撒手不管,成何体统。"

        "这些事情用不着你操心,你就去你的江左混你的江湖去吧。"被挑起气儿来的蔺晨那是说走就走。毫不犹豫。

        "生气了?"梅长苏这一问却没有得到回答。见他这样看着背影笑了笑,也没再挽留,任他带着气离开。

        回到自己屋的少阁主是越想越气,且说梅长苏一点儿身为病人的觉悟都没有,次次都视他这个大夫若无物,还有!刚刚!他竟然都不挽留他!气着气着手中的茶杯就扔出去摔个粉碎。

        这却是门外的梅长苏没想到的。他知他定会气,但也没想到他会生气至此,竟连茶杯也砸了。倒是让长苏略微踌躇这时是不是该进去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梅长苏手执一枝梅,推门而入。看着满地狼藉不由一笑。

        蔺晨就算是背对着门口也知道,琅琊阁上下敢不推门就进来的也只梅长苏一人了。

        "少阁主动这么大气,一定是遇见了什么烦心事,不妨说来听听?"梅长苏眯着一副狐狸眼缓步走向屋内的暖塌坐下。

        "你少给我来这套。"蔺晨转身走向梅长苏,见他拿着支梅花,不免一挑眉。"哦?你这是要送我梅花?"

       "喜欢么?"

       "喜欢,都喜欢。"

       "...都?"

        "梅郎送梅。送梅,送梅。你给我这两份礼物啊,我更喜欢你。"蔺晨看着那人的眉眼,又想到几天之后就要分别,情上心头,走到人面前右手拿过梅花,左手指尖却触上了人的薄唇,细细描摹。

        梅长苏默然的看着人的动作,眼中突然溢着浓稠的化不开的哀伤。他看着蔺晨眼中的情,握住了抚着自己唇的手。站起来直视着蔺晨的眼睛第一次主动的贴上了不同于自己始终温暖的双唇。

        良久,长苏略微喘着气放任自己在别人的怀抱里做最后的享受。

        "蔺晨,我答应你,等我了了心愿,我们就隐退江湖,游山玩水,看遍人间胜景。若是彼时我身体不好,我们就回琅琊阁静养,你的医术想留我几年,应该不难吧。"

 
 

        天色渐入黄昏,也起了微风。甄平黎纲已经离开。不似刚开始那么明亮的佛光还在若隐若现。蔺晨抬头远眺,缥缈云海,沉浮不定。思绪尽回但余痛未退。闭眼想静心,突觉唇间清冷。他不敢睁眼,小心翼翼的加深,只当这是自己的幻觉。

"蔺晨,我们是不是要去带着飞流看猴子了?"

========作者闲bi谈bi时间=========

是的!宗主上线啦!!!好像一直在捅刀。意思意思发个糖[?]最近筱实在太忙啦更新太慢望见谅!!!之后就是日常啦啦啦,老规矩私信或评论点梗,以及提各种意见(๑•̀ㅂ•́)و✧来找我玩儿(ง •̀_•́)ง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