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章娘.欧美.古风.欢迎来主页:)
72 4

长相守[3]

     斜阳草树,寻常巷陌

                             ——长相守

P1.2

      梅

      岭

   

        也许蔺晨自己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恨轻功不够快,平时吃太多,竟不是为了逃命.但事实上这江湖上若是蔺少阁主说自己轻功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此时若是寻常人怕是看不见他的,不过倒是可以看见一串儿淡青色的影子,是怀里的梅长苏.晌午时分,冬日并不刺眼,只是懒洋洋的挂在天上,也被雾遮着.林间的小道上可以看见一匹黑色的烈马狂奔,尘土飞扬.也许你会奇怪这马上怎么两人共乘,不过近观就会发现,实则是后一人架着前一人,拼了命的在赶路.

       “长苏,长苏你坚持住,我们马上就到了.”

       “长苏,这一路无趣你陪我说说话也好.”

       “长苏...”一处客栈门口,一身白衣的公子口中念叨不停,似是与怀中昏迷的公子说话.

“老板,今天没见有鸽子宴啊.老规矩二楼右二房.”

“好咧您稍等!两位公子先楼上请.”

        蔺晨带着梅长苏缓步上了楼进了屋.奇怪的是蔺晨并没有将梅长苏放在床上,而是静静的站在一个大青瓷花瓶边上.似是在等什么人.果不其然,刚刚的客栈老板轻轻叩了三下门.

       “灵老,进吧.”

       “少阁主.老阁主嘱咐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来寻他.更何况这次少阁主还是为了一个外人.”

       “外人?!”蔺晨声音甚至高了一个分贝“林帅与我父亲曾是挚友,若老头子将他真的当成了外人,当初何苦救他一命,费尽心机替他解毒.这些且不说,现在我与此人乃是生死之交,更何况我...我.我们...诶呀反正就是他,对于我们琅琊阁而言.不是外人.灵老不用多说.开门吧.”

       “既然少阁主坚持,那么,如您所愿.”只见刚刚的客栈老板走到花瓶前,在少见的山水图的一角敲击了三下,临了,对着的整面墙壁竟然绕中轴开始旋转,当整面墙竖过来,露出里面的通道.不待蔺晨踏入一步,里面就传来了声音.

        “你回去吧.你既然救不了他,我也救不了.当初我早已告诉过他,这个病,他这辈子都治不好的.如今到了这般境地,饶是我也无计可施.你,回去吧.”

       

        蔺晨其实是从来都不信命的.不管是初次见到梅长苏时候的那个不羁少年,还是现在已经接管琅琊阁深谙世事的少阁主,从来只相信人定胜天.但即使是这样,走出客栈,蔺晨突然感觉到一种深深地无力感,透过骨髓,直剜心尖.他以为只要他在,梅长苏便不会倒,他以为只要有明天就能有以后,他以为他的长苏能一直伴他左右,他以为...

        依旧是白雪茫茫,蔺晨抱着梅长苏,一时间不知如何.只是想起了当初在金陵城的诺言,那人笑的那样好看说把自己托付给他.如今,光景千变,唯有诺言回荡天地间.

       “我们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去吃素斋,修身养性半个月,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那座山上有佛光,我们在那儿守个十来天一定能看得到,接着我们去凤栖沟,带着飞流去看猴子,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不是最喜欢吃吗,回琅琊山之前我们先去拿两坛子... ”

       长苏,你我还都没见过佛光,无论如何,你要陪我走完这一程.我才肯放你离开.长苏啊,要我说,你可真够狠心的.

=========作者闲bi谈bi时间========

啦.林筱又回来啦.本来以为这几天考试更不出来...结果...hhh这种事情打脸就打脸吧hhh.啊.老阁主上线助了个攻x[为什么说助攻呢以后就知道啦]

依旧是求评论来点更啊hhh哦对哦对,梅岭情节就这样结束啦,下面是带着长苏[?]到处游.

评论(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