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章娘.欧美.古风.欢迎来主页:)
60 5

长相守[4]

斜阳草树,寻常巷陌

                                  ——长相守

P2

     游

     历

        蔺晨今天起的反常的早.不知是因夜间睡的不踏实,还是赶起等佛光.亦或者是因为身边人已经不似从前,能被自己所暖.无论靠的再紧也是冰冷的.但没关系,蔺晨不在乎.他的长苏总是冷的.暖不成也只是因为在这山上气温太低罢了.等回到琅琊阁,长苏便会醒来,会低声叫他,一声一声叫他.直到他听腻了.那样也许就要叫上一辈子.

        如同前几天一样,蔺晨一起床先去打了山泉水煮沸,等温度稍稍下来用棉布沾湿,替梅长苏擦脸,诊脉.换衣服.说起衣服这件事,若是梅长苏稍有知觉都能被蔺晨气活.琅琊阁少阁主自身倒是素色为主,款式简洁.不过一路上什么奇装异服,只要是好看的也不管颜色甚至不管男式女式一率买下替宗主不厌其烦的换装.就连几天前路经山脚下时,恰逢一家做喜服的铺子.蔺晨甚至给梅长苏量身做了套大红婚服.当晚蔺晨一夜没睡,只是静静抱着鲜少穿红色却身着喜服的梅长苏.似是给自己过个念想里的洞房花烛夜.也许蔺晨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男人.一个如此执拗的男人.

        黎纲甄平一路直奔小灵峡.马都累死了两匹.但依旧不停歇.

"甄平你确定蔺晨少爷是带着宗主往这个方向走了么?会不会到秦大师那里去了?"

"不会,盟里的弟兄已经出动半数,秦大师那里毫无音讯,而且山脚下的老孟裁缝说几天前有两个公子去他那里做喜服.其中一个耳朵上有银环,着白衣.不论是不是他们二人我们都要去看看."

"甄平..."

"怎么了?"

"没有想到到最后,放不下的竟然是蔺晨少爷这个最洒脱的人.我以为会是郡主.又或者是陛下.但是..."

"黎纲,少爷这人啊,喜怒不形于色 以前宗主在的时候宗主懂他,和他打闹嬉笑管着他,只有在他面前,宗主才是宗主.他们两个本是一个脾气,一样固执,执拗.现下宗主走了,蔺晨少爷啊,又变回那个我行我素的琅琊阁少阁主了,若是硬说有什么不同,那便是这个浪子有了牵挂罢了."

        "长苏啊,你也吃不了素斋,我就没带你去秦大师那儿.你可别怪我.不过这佛光是要看的.我跟你说我这辈子一共就伺候过1个人.我家老爷子我都没这么照顾过.嘁.这个便宜怎么净让你占去了."蔺晨正狼吞虎咽的解决着自己的早饭.时不时地偏头和床上的梅长苏说句话.等阁主吃毕,用竹巾擦了擦嘴.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瓶.起身从竹屋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子中掏出一个大罐子.将刚刚自己盛水的碗拿过来,把罐子开了一个小口,让其中的汁水顺着罐沿流到碗中.待整整一碗汤倒出后再将罐子封好.从小瓶中倒出一粒似是药丸子来扔进碗中.只见黑色的药丸刚一接触碗中的液体就开始化开,直到整个融在碗中成褐色的药汁.端着碗走到床边,将长苏上身扶起来,自己坐在床边让人靠在自己肩上.从袖中掏出一银质勺子.不过不同于寻常银勺,此勺手柄极长.蔺晨左手舀了一勺汤药,右手微微捏住梅长苏的下颚使其微微张开,将长勺压着舌头送进喉咙口,再将药倒下.就这样喂完了一碗药.做完这一切蔺晨也不急着起身,只是放下勺子自己也翻身上床.搂着梅长苏似是要睡一觉.

         "蔺晨少爷到底是怎么爬上这座山的?!"爬到一半就已经喘上了的黎纲又一次心累.

=========作者闲bi谈bi时间========

这儿林筱.我又回来啦hhh这几天一直断更其实是想憋个大刀子来着。然而。失败了。伐开心.接下来我一定要捅个大刀子(ง •̀_•́)ง我会加油的!

还是无耻的求评论点更啊hhh以及作者平时好无聊你们快来找我玩儿!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