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章娘.欧美.古风.欢迎来主页:)
55

[长相守][8][完结]

斜阳草树,寻常巷陌

                           ——长相守

P8

P4长相守

         除夕夜,金陵。

        "庭生,今年你去给各大府邸赐菜。往年都是蒙大统领。今年也该让爱卿过个好 年。"

        大殿上歌舞升平,已称帝多年的萧景琰从容不迫的应对一应事务。与朝臣庆典,互道喜乐。皇后在一旁安静的斟酒,一副母仪天下艳绝苍穹的模样。看的如今的皇太后满心满眼都是开心。只是...皇太后微微摇了摇头。萧景琰将他母后这一番动作收入眼底。他知道,母后啊,又在想小殊了。他何尝不想。又一杯酒下肚,看了看席下与景睿谈笑风生的豫津,一旁独自饮酒黯然神伤的霓凰,朝他宽慰一笑的言侯。唯独就缺了林家的小殊。只是他的小殊这一次,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忆起多年以前的岁月,他登基之初北境大渝来犯,小殊只三个月就平定战乱。只是,走的时候好好的。怎么就战死了呢。

      "陛下,您少喝点。"

      

       除夕夜,江左盟。

       爆竹声中一岁除。江左盟一如既往的热闹,梅长苏和甄平黎纲正在廊下与飞流嬉戏,如今梅长苏身体已大好,又经蔺晨多年精心调养,已与中毒之前别无一二。只是这性子啊,是变不回去了,不过倒是开朗了很多,更爱说笑了。林殊,梅长苏,苏哲。到底最后死的是苏哲。没有一点儿存在过的迹象。若是硬算,在当今梁帝的记忆中也许还能寻得一二。那个谋士,本就不该出现。梅长苏与飞流追闹似是累了,便靠着斜梁休息。正想抬手擦擦额间的汗,不成想一只白色的袖子竟是快过他抚上自己的脸。长苏轻勾唇角知是蔺晨来了。便没再说什么就进了里屋。黎纲甄平一齐与蔺晨问过好之后就拖着飞流去闹烟花了。少阁主就带着一副我最无辜的表情追上了进屋的。

        "蔺晨。"

        "诶!长苏过年好啊。"抖开扇子翩翩公子一作揖,算是拜了年。

        "我那坛秋月白呢。"依旧是平静的语气但却带上了些许阴沉。

        "啊..额..什么秋月白?"少阁主瞪大眼睛,故作无知道。

        "你知不知道那是我要给老阁主做贺礼的。你如今全给我喝了,我拿什么送礼!"梅长苏有些微微生气。"而且那酒是我亲手调的亲手埋的,我一口都没尝过。"似是像说到了重点一般,我们这位江左盟宗主略显激动,指着盗酒贼控诉。不过不出一分钟刚刚还神气活现威风堂堂的盟主瞬间僵在原地。一双狐狸眼瞪得老大盯着眼前放大而有些扭曲的脸,里面全是不甘。随即不服输的勾上人的脖子,舌尖卷起轻轻巧巧的扫过蔺晨的唇齿,细细品尝着自己酿的酒之余味。

       "长苏。"蔺晨难得严肃而情深。

       "嗯?"长苏吻后有些微微气喘。只是应了一下。

       "我送你这么珍贵的新年礼物,你喜欢么?"蔺晨依旧严肃认真。

       "蔺晨。"梅长苏被人一句话噎了良久,也叫了声人。

       "嗯?"这次换了蔺晨满怀期待。

"你大爷!"

       

        多年之后,梁帝萧景琰禅位,耄耋之年忆起旧事,重游梅岭旧地。发现昔日战场竟立有一块无字碑,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是朝着斜阳。

        多年之后,正逢清明节至梅岭。两位老人与一个壮年立于一碑前,洒了些酒。只听得老人絮絮叨叨的说啊,宗主,我跟甄平带着飞流又来看你了。你与少阁主也是相守一生。我与甄平按照少阁主的吩咐死后将你二人骨灰混于一坛,洒遍山川大地。而后于梅岭立一无字碑,当是你二人的祭奠。我们一切安好,烦劳挂心。此时这位老人反手握住了身边人的手笑了笑。您啊,说的一点儿都没错。

有情人,得长相守。




==========作者闲bi谈bi时间===========
...突然发现自己写完了结局。有些...悲伤?但无疑是糖啦——答应大家HE一定妥妥的hhh我其实是想偷懒把这个当成百日交差的[bu]不过长相思还要码[die]加上太久不更新我都要掉粉了嘤。[你本来就没有粉好么]。长相思长相守是姊妹篇哟~一个HE一个BE~发完糖接下来就是好好的捅刀了x拒绝谈人生收快递查水表寄刀片等!先跑啦hhh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筱 | Powered by LOFTER